到(dao)國(guo)外(wai)遊(you)玩(wan),品(pin)嚐(chang)當(dang)地(di)美(mei)食(shi)是(shi)行(xing)程(cheng)重(zhong)頭(tou)戲(xi)之(zhi)一(yi),然(ran)而(er),身(shen)為(wei)異(yi)鄉(xiang)人(ren),自(zi)然(ran)無(wu)法(fa)知(zhi)道(dao)每(mei)家(jia)餐(can)廳(ting)口(kou)碑(bei)如(ru)何(he)。此(ci)時(shi),不(bu)妨(fang)向(xiang)飯(fan)店(dian)中(zhong)的(de)服(fu)務(wu)人(ren)員(yuan)詢(xun)問(wen),說(shuo)出(chu)自(zi)己(ji)的(de)喜(xi)好(hao)及(ji)需(xu)求(qiu),請(qing)對(dui)方(fang)做(zuo)最(zui)佳(jia)建(jian)議(yi)。
是否可介紹一家附近口碑不錯的餐廳?
Could you recommend a nice restaurant near here?
我想去一家價位合理的餐廳。
I want a restaurant with reasonable prices.
我想去一家不會吵雜的餐廳。
I'd like a quiet restaurant.
我想去一家氣氛歡樂、活潑的餐廳。
I'd like a restaurant with cheerful atmosphere.
是否可建議這一類的餐廳?
Could you recommend that kind of restaurant?
此地餐廳多集中在那一區?
Where is the main area for restaurants?
這附近是否有中國餐廳?
Is there a Chinese restaurant around here?
這附近是否有價位不貴的餐廳?
Are there any inexpensive restaurants near here?
你知道現在那裏還有餐廳是營業的嗎?
Do you know of any restaurants open now?
我想嚐試一下當地食物。
I'd like to have some local food.
最近的意大利餐廳在那裏?
Where is the nearest Italian restaurant?
2. 餐廳預約
享xiang受shou異yi國guo美mei食shi是shi出chu國guo旅lv遊you的de樂le趣qu之zhi一yi,若ruo已yi打da聽ting好hao何he處chu有you美mei味wei,不bu妨fang在zai出chu發fa前qian先xian打da電dian話hua詢xun問wen是shi否fou需xu訂ding位wei,以yi免mian興xing衝chong衝chong的de出chu門men,卻que碰peng上shang餐can廳ting客ke滿man的de情qing況kuang。電dian話hua預yu約yue時shi,一yi定ding要yao詳xiang細xi告gao知zhi餐can廳ting預yu約yue時shi間jian、人數與名字,並且最好詢問清楚是否需著正式服裝,以免屆時失禮。
我需要預約位子嗎?
Do I need a reservation?
我想要預約3個人的位子。
I'd like to reserve a table for three.
我們共有6個人。
We are a group of six.
我們大約在8點到達。
We'll come around eight o'clock.
我要如何才能到達餐廳?
How can I get there?
我想要預約今晚7點2個人的位子。
I'd like to reserve a table for two at seven tonight.
我很抱歉。今晚的客人相當多。
I'm sorry. We have so many guests this evening.
我們大概需要等多久?
How long is the wait?
9點應該沒問題。
Nine o'clock should be O.K.
今天的推薦餐是什麼?
What do you have for today's special?
我們想要麵對花園的位子。
We'd like a table with a view of garden.
沒問題。請給我你的名字。
It's O.K. Your name, please.
我的名字是潔西卡?楊。
My name is Jessica Yang.
餐廳是否有任何服裝上的規定?
Do you have a dress code?
女士是否需著正式服裝?
Could the ladies wear formal dresses?
請不要穿牛仔褲。
No jeans, please.
3. 餐廳點餐篇
到(dao)異(yi)國(guo)品(pin)嚐(chang)美(mei)食(shi)可(ke)說(shuo)是(shi)旅(lv)遊(you)的(de)樂(le)趣(qu)之(zhi)一(yi),然(ran)而(er),若(ruo)是(shi)語(yu)言(yan)不(bu)通(tong),大(da)概(gai)就(jiu)很(hen)難(nan)品(pin)嚐(chang)餐(can)廳(ting)最(zui)受(shou)好(hao)評(ping)的(de)菜(cai)色(se)了(le)。因(yin)此(ci),學(xue)會(hui)基(ji)本(ben)點(dian)餐(can)說(shuo)法(fa),適(shi)當(dang)的(de)詢(xun)問(wen)服(fu)務(wu)生(sheng),並(bing)表(biao)達(da)自(zi)己(ji)喜(xi)好(hao),包(bao)管(guan)可(ke)以(yi)讓(rang)自(zi)己(ji)吃(chi)得(de)地(di)道(dao)又(you)滿(man)足(zu)。
請給我菜單。
May I have a menu, please?
是否有中文菜單?
Do you have a menu in Chinese?
在用晚餐前想喝些什麼嗎?
Would you like something to drink before dinner?
餐廳有些什麼餐前酒?
What kind of drinks do you have for an aperitif?
可否讓我看看酒單?
May I see the wine list?
我可以點杯酒嗎?
May I order a glass of wine?
餐廳有那幾類酒?
What kind of wine do you have?
我想點當地出產的酒。
I'd like to have some local wine.
我想要喝法國紅酒。
I'd like to have French red wine.
是否可建議一些不錯的酒?
Could you recommend some good wine?
我可以點餐了嗎?
May I order, please?
餐廳最特別的菜式是什麼?
What is the specialty of the house?
餐廳有今日特餐嗎?
Do you have today's special?
我可以點與那份相同的餐嗎?
Can I have the same dish as that?
我想要一份開胃菜與排餐(魚餐)。
I'd like appetizers and meat (fish) dish.
我正在節食中。
I'm on a diet.
我必須避免含油脂(鹽份/糖份)的食物。
I have to avoid food containing fat (salt/sugar).
餐廳是否有供應素食餐?
Do you have vegetarian dishes?
你的牛排要如何烹調?
How do you like your steak?
全熟(五分熟/全生)。
Well done (medium/rare),please.
手機版







